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11-19 8:17: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9.06

公开日期2021.12.03

IPC分类C02F9/14;B01D53/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生物膜架和进水管,处理箱的一侧安装有进水管,处理箱的另一侧安装有排水管,处理箱顶端的一侧设置有排气结构,处理箱顶端的另一侧设置有杀菌机构,处理箱内部的一侧安装有生物膜架,处理箱内部的另一侧设置有过滤结构。本发明通过设置有排气结构,在整个设备运行时,随着污水的处理,异味较重的气体可顺着排气管进行移动,再通过排气管侧端的排气槽排出,在排气管的内部安装有活性炭滤板,可对空气中的异味进行一定程度上的吸附与净化处理,可防止其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实现了该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对排出空气的净化性。

2.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1)、生物膜架(6)和进水管(7),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安装有进水管(7),所述处理箱(1)的另一侧安装有排水管(4);

所述处理箱(1)顶端的一侧设置有排气结构(2),所述排气结构(2)包括安装槽(201)、排气管(202)、活性炭滤板(203)以及排气槽(204),所述安装槽(201)设置于处理箱(1)顶端的一侧,所述处理箱(1)顶端的另一侧设置有杀菌机构(3);

所述处理箱(1)内部的一侧安装有生物膜架(6),所述处理箱(1)内部的另一侧设置有过滤结构(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槽(201)的内部安装有排气管(202),所述排气管(202)的内部安装有活性炭滤板(203),所述排气管(202)一侧的顶端设置有排气槽(20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槽(201)的横截面大于排气管(202)的横截面,所述安装槽(201)与排气管(202)构成可拆卸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气槽(204)在排气管(202)一侧的顶端设置有三组,三组所述排气槽(204)呈等间距分布。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杀菌机构(3)包括灯箱(301)、紫外线杀菌灯(302)以及透明防护板(303),所述灯箱(301)安装于处理箱(1)顶端的另一侧,所述灯箱(301)的内部安装有紫外线杀菌灯(302),所述灯箱(301)的底端安装有透明防护板(303)。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紫外线杀菌灯(302)在灯箱(301)的内部安装有两组,两组所述紫外线杀菌灯(302)呈对称分布。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结构(5)包括阻隔板(501)、通水槽(502)以及过滤板(503),所述阻隔板(501)固定于处理箱(1)内部的另一侧,所述阻隔板(501)的内部设置有通水槽(502),所述通水槽(502)的内部安装有过滤板(503)。

说明书

一种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模块化的高效污水生物处理设备,是一种以生物膜为净化主体的污水生物处理系统,整个设备具有操作简便、工艺新、效果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中国专利授权公告号CN205590418U,公告日2016年09月21日公开了一种地埋式无动力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罐体,罐体的一端设有进水口,另一端设有出水口,罐体内采用五块带孔的隔板将其依次分隔为初级沉淀区、一次厌氧发酵区、好氧发酵区、二次沉淀区、二次厌氧发酵区、出水区,上述区域的顶部均设有井口,所述一次厌氧发酵区和二次厌氧发酵区内均设有用于附着厌氧菌的挂件,出水区还设有回流管道连接至初级沉淀区。其设计合理,对引入的污水首先进行初级沉降和第一次厌氧发酵,后续经好氧发酵、二次沉淀、二次厌氧发酵处理。能够有效降解污水中的有机物,污水处理时在罐体内的流动全靠自身的重力,无能耗,无需专人管理,运行费用低;

上述中的现有技术方案存在以下缺陷:传统的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其通风管道使用效果一般较差,使用时一般不便于对排出气体中的异味进行处理,易对周围造成污染,因此需要对其进行改进。

发明内容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用以解决现有的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排气管道不便于对气体进行处理净化的缺陷。

(二)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生物膜架和进水管,所述处理箱的一侧安装有进水管,所述处理箱的另一侧安装有排水管,所述处理箱顶端的一侧设置有排气结构,所述排气结构包括安装槽、排气管、活性炭滤板以及排气槽,所述安装槽设置于处理箱顶端的一侧,所述处理箱顶端的另一侧设置有杀菌机构,所述处理箱内部的一侧安装有生物膜架,所述处理箱内部的另一侧设置有过滤结构。

优选的,所述安装槽的内部安装有排气管,所述排气管的内部安装有活性炭滤板,所述排气管一侧的顶端设置有排气槽。

优选的,所述安装槽的横截面大于排气管的横截面,所述安装槽与排气管构成可拆卸结构。

优选的,所述排气槽在排气管一侧的顶端设置有三组,三组所述排气槽呈等间距分布。

优选的,所述杀菌机构包括灯箱、紫外线杀菌灯以及透明防护板,所述灯箱安装于处理箱顶端的另一侧,所述灯箱的内部安装有紫外线杀菌灯,所述灯箱的底端安装有透明防护板。

优选的,所述紫外线杀菌灯在灯箱的内部安装有两组,两组所述紫外线杀菌灯呈对称分布。

优选的,所述过滤结构包括阻隔板、通水槽以及过滤板,所述阻隔板固定于处理箱内部的另一侧,所述阻隔板的内部设置有通水槽,所述通水槽的内部安装有过滤板。

(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其优点在于:通过设置有排气结构,在整个设备运行时,随着污水的处理,异味较重的气体可顺着排气管进行移动,再通过排气管侧端的排气槽排出,在排气管的内部安装有活性炭滤板,可对空气中的异味进行一定程度上的吸附与净化处理,可防止其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实现了该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对排出空气的净化性;

通过设置有杀菌机构,在灯箱内安装有紫外线杀菌灯,紫外线杀菌灯下方属于整个装置的尾端,其下方的水基本净化完毕,但是,通过紫外线杀菌灯的持续照射,可对下方的水进行杀菌处理,加强了该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的杀菌净化效果;

通过设置有过滤结构,在阻隔板下方位置处的通水槽内安装有过滤板,通过生物膜架处理完的水可通过通水槽进入到处理箱的尾端,在通水槽内安装有过滤板,可对水中微生物处理后,可能含有的杂质进行一定程度上的过滤,实现了该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内部的过滤性。

(发明人:文爱华; 陈保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