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工业污水反渗透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3-1-15 9:21: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23

公开日期2021.12.31

IPC分类C02F1/44;B01D63/00;B01D61/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处理工业污水的反渗透水处理设备,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为解决增压泵作为反渗透水处理设备重要组成部分,其在长时间的运行状太下极容易产生过热暂停的现象,从而降低了反渗透水处理设备整体的工作效率,同时也缩短了增压泵的使用寿命的问题。两个所述夹板之间设置有扭簧,且两个夹板之间通过扭簧转动连接,所述夹板外侧上端设置有立板,且立板与夹板固定连接,所述立板中间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部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两侧设置有延伸至滑槽内部的滑块,且滑块与转轴固定连接,所述滑块与滑槽滑动连接,两个所述转轴之间套设有正反丝杆,且正反丝杆与转轴通过螺纹啮合连接。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用于处理工业污水的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包括支撑板(1)和夹板(3),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夹板(3)之间设置有扭簧(4),且两个夹板(3)之间通过扭簧(4)转动连接,所述夹板(3)外侧上端设置有立板(9),且立板(9)与夹板(3)固定连接,所述立板(9)中间开设有滑槽(11),所述滑槽(11)内部设置有转轴(10),所述转轴(10)两侧设置有延伸至滑槽(11)内部的滑块(12),且滑块(12)与转轴(10)固定连接,所述滑块(12)与滑槽(11)滑动连接,两个所述转轴(10)之间套设有正反丝杆(13),且正反丝杆(13)与转轴(10)通过螺纹啮合连接,所述夹板(3)外壁中部贯穿安装有冷凝箱(5),且冷凝箱(5)与夹板(3)可拆卸连接,所述冷凝箱(5)内部安装有冷凝器,且冷凝器输出端设置有固定板(6),且固定板(6)与冷凝器输出端可拆卸连接,所述支撑板(1)上端面安装有增压泵(2),所述增压泵(2)一侧安装有反渗透管(2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工业污水的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一侧设置有支撑架(17),所述支撑架(17)上端面安装有鼓风机(18),所述鼓风机(18)出风头贯通连接有出风管(19)。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工业污水的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6)另一侧设置有限位弹簧(7),且限位弹簧(7)与固定板(6)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弹簧(7)另一端设置有透气板(8),且透气板(8)与限位弹簧(7)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工业污水的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反渗透管(21)两端贯通连接有连接管网(22),所述增压泵(2)出水头与连接管网(22)通过连接管(16)贯通连接,所述增压泵(2)进水头贯通连接有进水管(15),另一端连接管网(22)贯通连接有出水管(2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工业污水的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下端面阵列设置有减震弹簧(20),且减震弹簧(20)与支撑板(1)固定连接,所述减震弹簧(20)另一端设置有底座(24),且底座(24)与减震弹簧(20)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处理工业污水的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正反丝杆(13)一端设置有纽扣(14),且纽扣(14)与正反丝杆(13)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用于处理工业污水的反渗透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处理工业污水的反渗透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反渗透又称逆渗透,是一种以压力差为推动力,从溶液中分离出溶剂的膜分离操作,对膜一侧的料液施加压力,当压力超过它的渗透压时,溶剂会逆着自然渗透的方向作反向渗透,从而在膜的低压侧得到透过的溶剂,即渗透液,高压侧得到浓缩的溶液,即浓缩液,若用反渗透处理海水,在膜的低压侧得到淡水,在高压侧得到卤水,因为它和自然渗透的方向相反,故称反渗透,根据各种物料的不同渗透压,就可以使用大于渗透压的反渗透压力,即反渗透法,达到分离、提取、纯化和浓缩的目的。

在使用反渗透水处理技术对工业污水进行净化处理时,往往需要增压泵输水管道中的待处理污水进行增压,增压泵作为反渗透水处理设备重要组成部分,其在长时间的运行状太下极容易产生过热暂停的现象,从而降低了反渗透水处理设备整体的工作效率,同时也缩短了增压泵的使用寿命,因此市场急需研制一种用于处理工业污水的反渗透水处理设备来帮助人们解决现有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处理工业污水的反渗透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增压泵作为反渗透水处理设备重要组成部分,其在长时间的运行状太下极容易产生过热暂停的现象,从而降低了反渗透水处理设备整体的工作效率,同时也缩短了增压泵的使用寿命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处理工业污水的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包括支撑板和夹板,两个所述夹板之间设置有扭簧,且两个夹板之间通过扭簧转动连接,所述夹板外侧上端设置有立板,且立板与夹板固定连接,所述立板中间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部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两侧设置有延伸至滑槽内部的滑块,且滑块与转轴固定连接,所述滑块与滑槽滑动连接,两个所述转轴之间套设有正反丝杆,且正反丝杆与转轴通过螺纹啮合连接,所述夹板外壁中部贯穿安装有冷凝箱,且冷凝箱与夹板可拆卸连接,所述冷凝箱内部安装有冷凝器,且冷凝器输出端设置有固定板,且固定板与冷凝器输出端可拆卸连接,所述支撑板上端面安装有增压泵,所述增压泵一侧安装有反渗透管。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一侧设置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上端面安装有鼓风机,所述鼓风机出风头贯通连接有出风管。

优选的,所述固定板另一侧设置有限位弹簧,且限位弹簧与固定板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弹簧另一端设置有透气板,且透气板与限位弹簧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反渗透管两端贯通连接有连接管网,所述增压泵出水头与连接管网通过连接管贯通连接,所述增压泵进水头贯通连接有进水管,另一端连接管网贯通连接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下端面阵列设置有减震弹簧,且减震弹簧与支撑板固定连接,所述减震弹簧另一端设置有底座,且底座与减震弹簧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正反丝杆一端设置有纽扣,且纽扣与正反丝杆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增压泵、冷凝器、鼓风机,可以利用冷凝器对增压泵进行降温,鼓风机有出风管吹出风辅助冷凝器对增压泵进行降温,固定板、限位弹簧和透气板的组合进一步增加了增压泵四周的降温空间,从而解决了增压泵在长时间运行状态下过热暂停的问题,提高了本设备整体的工作效率,同时也延长了增压泵的使用寿命,值得推广。

2、该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减震弹簧和底座,利用减震弹簧的弹性降低了增压泵在运行过程中的抖动幅度,提高了增压泵在运行时的稳定性。

(发明人:陈铁军; 陈家圆; 缪园; 张健; 堵新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