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3-8-18 9:46: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5.13

申请日:2022.02.15

分类号:C02F9/14(2006.01)I;C02F101/20(2006.01)N;C02F101/30(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罐,所述处理罐的下侧设有底座,所述底座的上侧壁与处理罐的下侧壁之间固定连接有竖杆,所述处理罐的外壁上连接有进水管,所述底座的上侧壁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驱动端竖直向上固定有磁铁杆一,所述处理罐的内壁固定有连杆。优点在于:本发明将污水导入处理罐中,并导入活性污泥颗粒、消毒粉、重金属吸收剂和絮凝剂与污水进行混合,并根据污水的排入量自动进行添加,无需人为干预,更加方便;通过磁性吸附的作用在磁铁杆一转动时带动磁铁杆二和连接环转动,磁铁杆二对污水进行搅拌,促进混合,进气管内气流从连接环上的出气口导出,转动出气,气流分布更均匀,促进曝气效果。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罐(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的下侧设有底座(2),所述底座(2)的上侧壁与处理罐(1)的下侧壁之间固定连接有竖杆(5),所述处理罐(1)的外壁上连接有进水管(6),所述底座(2)的上侧壁固定连接有电机(3),所述电机(3)的驱动端竖直向上固定有磁铁杆一(4),所述处理罐(1)的内壁固定有连杆(30),所述连杆(30)的端部固定有进气管(25),所述处理罐(1)的上侧设置有风机(26),所述风机(26)的输出端与进气管(25)的上端连接,所述进气管(25)的下端连接有轴承一,所述轴承一的内圈与进气管(25)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轴承的外圈固定套设有连接环(27),所述连接环(27)的外壁均匀分布有多个出气口(29),所述连接环(27)的下端固定有与磁铁杆一(4)相吸附的磁铁杆二(2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的一侧设置有回流罐(12),所述处理罐(1)与回流罐(12)之间连接有斜管(14),所述回流罐(12)与处理罐(1)之间还连接有位于斜管(14)上侧的回流管(13),所述回流罐(12)的外壁连接有排料管(16),所述斜管(14)上安装有阀门(15),所述回流罐(12)的下侧设置有伸缩杆(18),所述伸缩杆(18)的驱动端延伸至回流罐(12)内固定有分流板(19),所述伸缩杆(18)的驱动端固定有轴承二(20),所述分流板(19)的下侧壁固定有转杆,所述转杆的下端与轴承二(20)的内圈固定连接,所述分流板(19)的上侧壁固定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外壁固定套设有齿轮(21),所述伸缩杆(18)驱动端的外壁上固定有支杆(17),所述支杆(17)的端部延伸至回流罐(12)内并固定连接有套筒(22),所述套筒(22)内滑动插设有与齿轮(21)相啮合的齿板(23),所述齿板(23)与套筒(22)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伸缩弹簧,所述回流罐(12)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与齿板(23)端部相接触的梯形板(24)。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梯形板(24)由上至下截面宽度逐渐减小。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流板(19)的上侧壁设置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斜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的外壁固定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端部固定有储物罐(8),所述储物罐(8)的下端滑动插设有进料管一(9),所述进料管一(9)的外壁上连接有进料管二(10),所述进料管一(9)的外壁上开设有进料口(11),所述进料管一(9)内开设有与进料口(11)和进料管二(10)相连通的流道,所述进水管(6)的上侧壁一体成型有凸起(7),所述进水管(6)内安装有扇叶(32),所述进料管一(9)的下端贯穿凸起(7)设置并固定连接有位于凸起(7)内的抵块(34),所述抵块(34)与凸起(7)的内顶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31)。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抵块(34)的下侧壁成弧形设置,所述抵块(34)的边缘高度高于抵块(34)的中部高度。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6)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导流面(33)。

8.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扇叶(32)的叶片数量为3-6个。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罐,所述处理罐的下侧设有底座,所述底座的上侧壁与处理罐的下侧壁之间固定连接有竖杆,所述处理罐的外壁上连接有进水管,所述底座的上侧壁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驱动端竖直向上固定有磁铁杆一,所述处理罐的内壁固定有连杆,所述连杆的端部固定有进气管,所述处理罐的上侧设置有风机,所述风机的输出端与进气管的上端连接,所述进气管的下端连接有轴承一,所述轴承一的内圈与进气管的下端固定连接,所述轴承的外圈固定套设有连接环,所述连接环的外壁均匀分布有多个出气口,所述连接环的下端固定有与磁铁杆一相吸附的磁铁杆二。

在上述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中,所述处理罐的一侧设置有回流罐,所述处理罐与回流罐之间连接有斜管,所述回流罐与处理罐之间还连接有位于斜管上侧的回流管,所述回流罐的外壁连接有排料管,所述斜管上安装有阀门,所述回流罐的下侧设置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驱动端延伸至回流罐内固定有分流板,所述伸缩杆的驱动端固定有轴承二,所述分流板的下侧壁固定有转杆,所述转杆的下端与轴承二的内圈固定连接,所述分流板的上侧壁固定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外壁固定套设有齿轮,所述伸缩杆驱动端的外壁上固定有支杆,所述支杆的端部延伸至回流罐内并固定连接有套筒,所述套筒内滑动插设有与齿轮相啮合的齿板,所述齿板与套筒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伸缩弹簧,所述回流罐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与齿板端部相接触的梯形板。

在上述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中,所述梯形板由上至下截面宽度逐渐减小。

在上述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中,所述分流板的上侧壁设置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斜面。

在上述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中,所述处理罐的外壁固定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端部固定有储物罐,所述储物罐的下端滑动插设有进料管一,所述进料管一的外壁上连接有进料管二,所述进料管一的外壁上开设有进料口,所述进料管一内开设有与进料口和进料管二相连通的流道,所述进水管的上侧壁一体成型有凸起,所述进水管内安装有扇叶,所述进料管一的下端贯穿凸起设置并固定连接有位于凸起内的抵块,所述抵块与凸起的内顶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

在上述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中,所述抵块的下侧壁成弧形设置,所述抵块的边缘高度高于抵块的中部高度。

在上述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中,所述进水管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导流面。

在上述的一种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中,所述扇叶的叶片数量为3-6个。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实验室用污水处理设备的优点在于:

本发明将污水导入处理罐中,并导入活性污泥颗粒、消毒粉、重金属吸收剂和絮凝剂与污水进行混合,并根据污水的排入量自动进行添加,无需人为干预,更加方便;通过磁性吸附的作用在磁铁杆一转动时带动磁铁杆二和连接环转动,磁铁杆二对污水进行搅拌,促进混合,进气管内气流从连接环上的出气口导出,转动出气,气流分布更均匀,促进曝气效果。

(发明人:刘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