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含油废水油水分离装置

发布时间:2024-2-3 8:22: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6.23

申请日:2022.12.29

分类号:C02F1/24(2023.01)I;C02F1/28(2023.01)I;C02F1/40(2023.01)I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含有油废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涉及油水分离技术领域。该用于含有油废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包括空箱,所述空箱的外壁右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前侧固定连接有气泵,所述气泵的输出端连通有出气管,所述出气管的一端延伸至空箱的内侧。通过将固定螺栓螺纹连接在空箱的内壁上,将含油废水倒入空箱内,配合气泵工作通过进气管抽气,气体经过出气管进入空箱中,在含油废水中产生大量气泡,从而使油渍漂浮在水面上,再通过吸油辊对油渍进行吸附处理,一段时间后打开单向阀,废水流入空箱左侧,油渍留在吸油辊上,避免了添加药物进行分离导致二次污染,更加环保,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含有油废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包括空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空箱(1)的外壁右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2),所述支撑板(2)的顶部前侧固定连接有气泵(3),所述气泵(3)的输出端连通有出气管(5),所述出气管(5)的一端延伸至空箱(1)的内侧,所述气泵(3)的输入端连通有进气管(4),所述进气管(4)的底端贯穿支撑板(2),所述空箱(1)的内壁前后侧螺纹连接有多个固定螺栓(7),所述固定螺栓(7)的末端固定连接有圆盘(6),所述圆盘(6)的四周固定连接有多个吸油辊(8),所述空箱(1)的中部固定连接有隔板(9),所述隔板(9)的中部设置有单向阀(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含有油废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保护壳(16),所述保护壳(16)的底部设置有多个开口(1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含有油废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空箱(1)的前侧顶部转动连接有多个旋钮(13),所述旋钮(13)的后端贯穿空箱(1)并固定连接有遮板(1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含有油废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2)的顶部后侧固定连接有控制箱(15),所述控制箱(15)和气泵(3)电性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含有油废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扶杆(14),所述单向阀(10)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转动环(11)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含有油废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空箱(1)的底部四个拐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支腿(20),所述支腿(20)之间通过连接杆(21)相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含有油废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空箱(1)的底部左侧连通有出水管(18),所述出水管(18)的底端设置有密封盖(19)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含有油废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空箱(1)采用不锈钢材质。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含有油废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解决了现有的油废水分离装置,大都使用化工除油,通过添加药品对水和有油进行分离,分离完成后,药品依旧残留在废水与油污内,此方式对废水会造成二次污染,不便于废水的排放的问题。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用于含有油废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包括空箱,所述空箱的外壁右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前侧固定连接有气泵,所述气泵的输出端连通有出气管,所述出气管的一端延伸至空箱的内侧,所述气泵的输入端连通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底端贯穿支撑板,所述空箱的内壁前后侧螺纹连接有多个固定螺栓,所述固定螺栓的末端固定连接有圆盘,所述圆盘的四周固定连接有多个吸油辊,所述空箱的中部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中部设置有单向阀。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保护壳,所述保护壳的底部设置有多个开口。

优选的,所述空箱的前侧顶部转动连接有多个旋钮,所述旋钮的后端贯穿空箱并固定连接有遮板。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后侧固定连接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和气泵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隔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扶杆,所述单向阀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转动环。

优选的,所述空箱的底部四个拐角处均固定连接有支腿,所述支腿之间通过连接杆相连接。

优选的,所述空箱的底部左侧连通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底端设置有密封盖。

优选的,所述空箱采用不锈钢材质。

工作原理:通过将固定螺栓螺纹连接在空箱的内壁上,将含油废水倒入空箱内,配合气泵工作通过进气管抽气,气体经过出气管进入空箱中,在含油废水中产生大量气泡,从而使油渍漂浮在水面上,再通过吸油辊对油渍进行吸附处理,一段时间后打开单向阀,废水流入空箱左侧,油渍留在吸油辊上,避免了添加药物进行分离导致二次污染,更加环保,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含有油废水处理的油水分离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本发明通过将固定螺栓螺纹连接在空箱的内壁上,将含油废水倒入空箱内,配合气泵工作通过进气管抽气,气体经过出气管进入空箱中,在含油废水中产生大量气泡,从而使油渍漂浮在水面上,再通过吸油辊对油渍进行吸附处理,一段时间后打开单向阀,废水流入空箱左侧,油渍留在吸油辊上,避免了添加药物进行分离导致二次污染,更加环保,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发明人:李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