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工业废水快速净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4-2-4 8:25: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6.27

申请日:2023.03.08

分类号:B01D29/62(2006.01)I;B01D29/64(2006.01)I;B01D29/11(2006.01)I;B01D29/94(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工业废水快速净化装置,包括箱体、出水管和电机,所述箱体的内部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进水管,所述箱体的内部转动安装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表面开设有过滤口,所述箱体内壁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和箱体内壁之间的上下两侧依次安装有动力轴和支撑轴。本发明通过动力轴、二号套筒和传动皮带带动一号套筒和挤压柱转动,使挤压柱在每次运动至最高点时完美卡进过滤口的内部,将过滤口内部的杂质“顶”出来,再通过同步转动的清理条进行旋转扫除,将杂质“扫”进料斗内部,使过滤网具备了在进行过滤工作的同时,同步清理杂质、收集杂质的功能。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废水快速净化装置,包括箱体(1)、出水管(2)和电机(3),所述箱体(1)的内部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进水管(4),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内部转动安装有过滤网(5),所述过滤网(5)的表面开设有过滤口(6),所述箱体(1)内壁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支撑板(15),所述支撑板(15)和箱体(1)内壁之间的上下两侧依次安装有动力轴(11)和支撑轴(8),所述动力轴(11)和过滤网(5)通过齿轮传动连接,所述支撑轴(8)位于过滤网(5)的内部且动力轴(11)位于过滤网(5)的外侧,所述支撑轴(8)的外表面转动安装有一号套筒(9),所述一号套筒(9)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挤压柱(10),所述动力轴(11)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二号套筒(12),所述二号套筒(1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清理条(13),所述二号套筒(12)和一号套筒(9)通过传动皮带(14)传动连接,所述支撑板(15)的顶部卡合安装有料斗(18),所述箱体(1)的内壁插接安装有刮刷组件(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快速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5)的顶部开设有固定槽(16),所述固定槽(16)的内部卡合安装有卡合板(17),所述卡合板(17)的底部与料斗(18),所述料斗(18)适配覆盖于过滤网(5)、二号套筒(12)的上方。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快速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合板(17)的纵截面形状为矩形,所述卡合板(17)的两端分别适配卡合于固定槽(16)的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快速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刷组件(7)包括有刮箱(71)、放置腔(72)、安装条(73)、安装柱(74)和把手(75),所述刮箱(71)的内部开设有放置腔(72),所述刮箱(71)的后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条(73),所述安装条(73)的内部活动插接有安装柱(74),所述安装柱(74)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把手(75),所述安装柱(74)活动贯穿于箱体(1)内壁的左右两侧且右端突出于箱体(1)的右侧。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快速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柱(74)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安装柱(74)呈纵向分布,所述安装柱(74)由实心不锈钢制成,所述安装柱(74)的长度值大于箱体(1)的长度值。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快速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压柱(10)和清理条(13)都均分为十八组,十八组所述挤压柱(10)沿一号套筒(9)的轴线呈等间距分布,十八组所述清理条(13)沿二号套筒(12)的轴线呈等间距分布,每组所述挤压柱(10)和每组清理条(13)均呈等角度分布,位于最上侧的所述挤压柱(10)适配卡合在过滤口(6)的内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快速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压柱(10)由橡胶块制成,所述挤压柱(10)的直径值大于过滤口(6)的内径值,所述清理条(13)由硬质塑料制成,所述清理条(13)的长度值大于挤压柱(10)与二号套筒(12)外表面之间的最小距离值。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快速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二号套筒(12)和一号套筒(9)的转动方向均为顺时针,所述过滤网(5)的转动方向为逆时针,所述二号套筒(12)的转速大于过滤网(5)的转速,所述二号套筒(12)的转速等于一号套筒(9)的转速。

9.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快速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刷组件(7)位于一号套筒(9)的右下侧,所述刮箱(71)的右侧顶部与过滤网(5)的内壁限位接触,所述放置腔(72)的开口朝向右侧。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快速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4)的右端与箱体(1)的内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进水管(4)的外形走向为“L”形,所述进水管(4)的底部开设有若干个等间距分布的出水口(41)。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业废水快速净化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业废水快速净化装置,包括箱体、出水管和电机,所述箱体的内部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进水管,所述箱体的内部转动安装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表面开设有过滤口,所述箱体内壁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和箱体内壁之间的上下两侧依次安装有动力轴和支撑轴,所述动力轴和过滤网通过齿轮传动连接,所述支撑轴位于过滤网的内部且动力轴位于过滤网的外侧,所述支撑轴的外表面转动安装有一号套筒,所述一号套筒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挤压柱,所述动力轴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二号套筒,所述二号套筒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个清理条,所述二号套筒和一号套筒通过传动皮带传动连接,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卡合安装有料斗,所述箱体的内壁插接安装有刮刷组件。

优选地,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开设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的内部卡合安装有卡合板,所述卡合板的底部与料斗,所述料斗适配覆盖于过滤网、二号套筒的上方。

优选地,所述卡合板的纵截面形状为矩形,所述卡合板的两端分别适配卡合于固定槽的内部。

优选地,所述刮刷组件包括有刮箱、放置腔、安装条、安装柱和把手,所述刮箱的内部开设有放置腔,所述刮箱的后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条,所述安装条的内部活动插接有安装柱,所述安装柱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安装柱活动贯穿于箱体内壁的左右两侧且右端突出于箱体的右侧。

优选地,所述安装柱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安装柱呈纵向分布,所述安装柱由实心不锈钢制成,所述安装柱的长度值大于箱体的长度值。

优选地,所述挤压柱和清理条都均分为十八组,十八组所述挤压柱沿一号套筒的轴线呈等间距分布,十八组所述清理条沿二号套筒的轴线呈等间距分布,每组所述挤压柱和每组清理条均呈等角度分布,位于最上侧的所述挤压柱适配卡合在过滤口的内部。

优选地,所述挤压柱由橡胶块制成,所述挤压柱的直径值大于过滤口的内径值,所述清理条由硬质塑料制成,所述清理条的长度值大于挤压柱与二号套筒外表面之间的最小距离值。

优选地,所述二号套筒和一号套筒的转动方向均为顺时针,所述过滤网的转动方向为逆时针,所述二号套筒的转速大于过滤网的转速,所述二号套筒的转速等于一号套筒的转速。

优选地,所述刮刷组件位于一号套筒的右下侧,所述刮箱的右侧顶部与过滤网的内壁限位接触,所述放置腔的开口朝向右侧。

优选地,所述进水管的右端与箱体的内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进水管的外形走向为L”形,所述进水管的底部开设有若干个等间距分布的出水口。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1、本发明将过滤网采用圆筒结构设计并进行横放,与进水管配合,在出水口的分流作用下,使过滤网内壁所有的工作面都能够几乎同时接触工业废水并进行过滤工作,提高了过滤网的使用效率,同时,通过设置有电机、动力轴和过滤网,以齿轮传动带动动力轴和过滤网做同步逆向转动运动,通过动力轴、二号套筒和传动皮带带动一号套筒和挤压柱转动,使挤压柱在每次运动至最高点时完美卡进过滤口的内部,将过滤口内部的杂质“顶”出来,再通过同步转动的清理条进行旋转扫除,将杂质“扫”进料斗内部,使过滤网具备了在进行过滤工作的同时,同步清理杂质、收集杂质的功能;2、支撑板的顶部开设有固定槽,使得卡合板可卡进固定槽内部,进行上下自由移动,实现料斗的拆装自如,固定槽的矩形设计还能避免料斗带动卡合板转动,避免与过滤网接触,造成转动、摩擦与卡死现象,由于料斗的杂质收集与阻挡功能,清理出来的杂质不会重新落回至过滤网的工作区域,也不会掉落至过滤好的废水区域;3、通过设置有刮刷组件以插接固定的方式与过滤网的内部进行限位接触,通过刮箱顶部的右侧与过滤网的内壁限位接触,当过滤网逆时针转动时,其内壁的杂质便与刮箱接触并被刮除,产生的杂质则会被后续刮除的杂质推进放置腔中,完成杂质的收集,从而减轻了一号套筒和挤压柱在清理过滤口内部时的困难,其刮除清理及其高效,还能防止杂质漏出去,且过滤网的内壁先与刮刷组件接触,后与挤压柱接触,通过刮除过滤网的内壁降低了挤压柱的工作难度,使过滤口内部的“顶”出动作免受其他附着在过滤网内壁杂质的影响;4、由于过滤网被带动持续转动,且转速低,其内壁与每个位置的过滤口都能得到及时的清理有助于保持过滤网内壁各工作区域过滤能力的同步性,通过电机带动动力轴并以齿轮传动,带动过滤网转动,使过滤网内壁的各个区域能够在运动中得到短暂的“喘息”,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发明人:王芳;王永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