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安徽某药业制药废水生化段提升改造案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2-11-15 11:02:40

污水处理案例

6_副本.png

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安徽某药业制药废水生化段提升改造

业主方:安徽某制药企业

项目地址:安徽省

建设时间:2019年


工程数据

主体工艺:AAO系统+TWC技术(生物蜡+菌种)

处理前:生化系统崩溃

处理后:出水COD:10,氨氮:3,达到一级A标准

排放标准:(COD≤300mg/l,氨氮≤30mg/l)


工程详述

优势特色:可在生化系统中快速重构,减少抗生素对菌群的冲击

详情说明:该公司主要生产抗乙肝,丙肝、抗艾滋病等一系列新药物的中间体。废水中有机物含5%-10%的发酵的残存培养基、碳水化合物、色素、草酸、含有油脂、抗生素、高盐等化合物。系统进水COD:50000mg/l,氨氮:2000mg/l;生化池进水COD:2200-3000mg/l,氨氮:160-200mg/l。

污染情况之前生化段的微生物无法培养起来,生化段崩溃,系统污泥严重黑臭,菌种死亡严重。

经过20天调试,生物降解明显。目前系统出水COD最终控制在10mg/l以内,氨氮在3mg/l以内。

两者处理率≥98%。出水水质远低于排放标准(COD≤300mg/l,氨氮≤30mg/l),达到一级A标准并保持稳定。


工程服务

建设工期:施工期1天,调试期30天

质保期:半年-一年补充

案例可考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