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处理常见问题污泥膨胀怎么办

通过调整工艺运行措施控制污泥膨胀的方法
调整运行工艺控制措施,对工艺条件控制不当产生的污泥膨胀非常有效。
具体方法有:
    ①在曝气池的进水口处投加粘土、消石灰、生污泥或消化污泥等,以提高活性污泥的沉 降性和密实性;
    ②使进入曝气池的废水处于新鲜状态,如采取预曝气措施,使废水处于好氧状态;
    ③加强曝气强度,提高混合液DO浓度,防止混合液局部缺氧或厌氧;
    ④补充氮磷等营养盐,保持混合液中C、N、P等营养物质平衡;
    ⑤提高污泥回流比,降低污泥在二沉池的停留时间;
    ⑥对废水进行预曝气吹脱酸气或加碱调节,以提高曝气池进水的pH值;
    ⑦发挥调节池的作用,保证曝气池的污泥负荷相对稳定;
    ⑧控制曝气池的进水温度;
    在曝气池前增设生物选择器(永久性措施)。好氧生物选择器就是在回流污泥进入曝气池前进行再生性曝气,减少回流污泥中粘性物质的含量,使其中微生物进入内源呼吸阶段,提高菌胶团细菌摄取有机物的能力和与丝状微生物的竞争能力。为加强生物选择器的效果,可以在在曝气过程中投加足量的氮、磷等营养物质,提高污泥的活性。

如何选购合适的环保设备
首先,去看供应商成功案例现场观看效果。
其次,约定出水执行标准,处置程度不同,污水处理成本会有很大差异。
最后,在购买前多家环保公司对比,确定合同条款,付款流程比例。
如果您想免去考察案例、定制合同、方案对比、资质验证等繁琐事务,建议搜索污水宝。污水宝是全国污水处理平台,经过专业认证的环保公司。每天都有大量业主通过污水宝平台选购环保设备。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