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污水处理技术 >> 正文

催化氧化法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

发布时间:2008-12-26 9:26: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该方法是在高效表面催化剂存在的条件下,利用二氧化氯在常温常压下氧化高浓度有机废水。

        在降解COD的过程中,打断有机分子中的双键发色团,如偶氮基、硝基、硫化羰基、碳亚氨基等,达到彻底脱色的目的,同时有效提高BOD5/COD值。一般的高浓度有机化工废水色度高,有机物难以降解。采用“物化-催化氧化-生化”处理方法,可使高浓度有机化工废水达标。与其他厌氧生物处理装置相比,UASB以其处理能力强,处理效果好,操作简单等特点,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在处理悬浮物含量少的高浓度有机废水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与好氧法相比,厌氧法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具有以下优点:①剩余污泥量少,污泥易于脱水,需营养少;②不需曝气所需的能量;③甲烷作为产物,是一种有用的终产物;④能在较高的负荷下运行;⑤活性厌氧污泥能保存几个月。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