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卡鲁赛尔氧化沟系统的未来研究方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5-26 15:49:3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Carrousel氧化沟由于具有良好的出磷脱氮能力、抗冲击负荷能力和运行管理方便等优点,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由于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该工艺必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1)生物脱氮除磷技术的发展仍是Carrousel氧化沟系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至今Carrousel氧化沟系统多为活性污泥法,而废水生物处理的另一分支生物膜法,不仅可以提高单位反应器的微生物总量,提高有机负荷,而且生物膜本身具有内置A/O系统强化了脱氮效果,因此Carrousel氧化沟系统可以借鉴生物膜理论,但需着重解决水力设计问题。

(2)提高Carrousel氧化沟中微生物的活性是未来Carrousel0氧化沟技术发展推动力之一。
在氧化沟中投加EM专一菌种,投入铁盐使微生物驯化成生物铁,投入活性炭增强菌胶团的形成并提高耐毒性冲击等都是Carrousel氧化沟技术的研究方向。

(3)提高Carrousel-氧化沟设备性能和监控技术是Carrousel氧化沟技术进一步节能的研究方向。提高表曝机、水下推进器的性能,减少维修工作量;利用DO、ORP等多目标监控技术(如DI-IV公司的CarCon技术);变频技术是今后Carrousel氧化沟科学运行的必由之路。

(4)提高Carrousel-氧化沟的耐寒、耐毒性能,减少占地面积和工程造价仍是氧化沟技术的研究方向之一。膜理论的应用、深池水力条件和工艺性能的研究为降低工程造价、提高耐寒耐毒性能等提供了可能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