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乳品废水常用处理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09-8-13 9:43:2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气浮处理工艺

        采用常规气浮法,主要针对废水中含有较多胶体物质,气浮能较好地将其去除。经气浮处理后,虽出水较清,但只能去除废水中的胶体有机物,而溶解性有机物不能去除,出水中COD含量较高,运行不稳定,根本不能达到环保排放的要求。同时,气浮会产生较多的污泥,而且污泥含水率非常高,很难处理,运行费用也较高,目前已基本上不单独用于此类废水的处理。

好氧处理工艺

        生物接触氧化法、活性污泥法等好氧工艺对乳品废水的处理效果较好,COD的去除率达到90%以上,运行较稳定,但需鼓风曝气,动力消耗较多,运行费用高,同时在停产检修后再启动时需较长时间(一般要个月左右)。

厌氧—好氧处理工艺

        对于污水治理厂家来说,所采用的处理工艺应是投资少、运行费用低、运行稳定、处理效果好、操作理简便。

厌氧—好氧处理工艺分析

        工艺流程见图

        来自车间的废水先进入调节池,进行水质水量的调节。在冬季低水温时进行加温,以满足UASB的进水要求,UASB采用的是中温厌氧。厌氧出水不能达到排放要求,可利用滴滤床进一步处理。滴滤床内填加无机固体生物活性填料,通过无动力自动旋转布水器将厌氧出水均匀地洒布在滴滤床填料表面,利用自然通风进行供氧。滴滤床出水部分进行回流,以保证水力负荷及布水器转速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