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某酒精废水治理工程厌氧+好氧工艺简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0-3-17 11:25:0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 要:本废水处理工程由某大学环保应用技术研究所负责设计、施工、安装、调试等技术指导。土建施工、设备安装为期8个月,整个处理系统调试为期4个月,主要原因是各个工艺段分段安装,故进行分期调试。

该酒精厂年产酒精7万吨,生产原料为木薯,每天排放废水量为2400m3/d,cod浓度为50000~70000mg/L、PH值为3~5、SS为40000~50000 mg/L、温度80~100℃,属于高浓度高悬浮物含量的有机废水,治理工艺采用两级厌氧+好氧,具体流程为: 

 本废水处理工程由某大学环保应用技术研究所负责设计、施工、安装、调试等技术指导。土建施工、设备安装为期8个月,整个处理系统调试为期4个月,主要原因是各个工艺段分段安装,故进行分期调试。具体调试过程为:

一级厌氧池调试为期2个月,调试过程为:

1.按10%接种量对本厂的一级厌氧池的其中一个池接种,菌种来源于另一酒精厂的已运行厌氧池;

2.对接种的厌氧池进行升温到55℃,升温时长为20天;

3.增加厌氧池负荷,达到设计值,时长为20天;

4.将已调试好的厌氧池中菌种分配到其它几个一级厌氧池;

5.对所有一级厌氧池同时升温、增加负荷调试,时长20天,各池分别达到设计负荷,一级厌氧调试结束。

二级厌氧调试为1个月,调试过程如下:

1. 按25%接种量对二级厌氧池接种,菌种来源于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消化污泥;

2.对已接种的二级厌氧池进行升温到35℃,升温时长为7天;

3.逐渐增加二级厌氧池负荷,时长为20天,达到设计值;

在两级厌氧调试好运行2个月后,好氧系统才安装完,好氧池调试过程为:

1.按10%接种量接种城市污水厂好氧脱水污泥;

2.对已接种的好氧池闷曝1天;

3.第一次进水按设计负荷50%运行7天,再按20%设计值增加好氧负荷,同时确保出水达标,20天达到设计值;

(注:对于厌氧中的固液分离系统不需调试。)

本厂酒精废水处理工程从设计、施工、安装、调试总时长约一年,出水达到国家、地方标准,该厂的废水治理工程的成功运行得到了相关多级领导部门的好评,同时也为其它酒精厂家提供了可行的废水治理榜样。在酒精行业中为废水治理也作出了较大的贡献,为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在酒精行业中处理于良好的竞争地位。来源:中国环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