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人工合成立体填料生物接触氧化法的适用条件和参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0-7-9 15:13:4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 目前使用较多的人工合成填料主要有YDT型弹型立体填料(简称YDT填料)、TA型弹性波形填料(简称TA填料)和PWT型立体网状填料(简称PWT填料)。

1) YDT填料是通过中心绳的绞合将松针填料丝固着于绳内,形成的辐射状立体构造。填料丝具弹性、带波纹及微毛刺。根据填料丝长度不同,形成的立体结构辐向直径大小不同。

2) TA填料单体由若干填料片通过中心绳和套管拴接而成。每个填料片由中心环压固填料丝而成辐射状分布。填料丝具弹性、呈波形。根据处理工艺的不同要求,填料单体的填料片数可作调整。

3) PWT填料单体由若干填料片通过拴接绳和套管拴接而成。每个填料片呈立体网状结构,由横筋、横丝构成网形,由竖丝均匀连接成立体结构。根据处理工艺的不同要求,填料单体的填料片数可作调整,并且立体网状结构填料片本身的结构参数亦可通过微机自动控制系统进行调节。

2. 填料单体在填料支架上悬挂式安装,使用时填料和填料支架一起置入接触氧化池。

3. 空床停留时间一般为1h左右,气水比为 1:1 左右(20度、1.013·105Pa)。

4. 为保证布水布气均匀,每池面积一般应在 25m2 以内,填料层高度一般为3m左右。

5. 为充分利用生物反应池的空间,填料的填充率应大于 70%。

6. 池数一般应不少于 2 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