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上浮式滤料污水生物过滤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0-8-10 10:52:0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适用范围

    工厂、大楼、住宅小区等生活污水处理以及部分工厂的有机废水处理。

主要技术内容

    一、 基本原理

    将生物膜处理与过滤分离工艺结合在一起的新型污水处理技术,对主要污染源具有较好的处理效果。污水进入滤池底部,处理后水从顶部流出。滤池内形成三层,从底至上依次为:污水沉淀层,过滤分离层、处理水存储层,过滤分离层内充填滤料,微生物附着其上,对污水中污染物进行生化处理。生化处理所需的氧气由曝气装置提供,池内反冲洗装置起到保持生化处理所需良好环境的作用。

    二、技术关健

    1、 生物过滤加反冲洗工艺,实现了对处理设备的自动控制与管理。
    2、 因采用粒径4-6㎜的滤料,为生物的增长、附着提供了很大的表面积。生物与污染反应接触面积大,大大提高其容积负荷,因而提高了处理效率。
    3、 独特的反冲洗工艺使生物能够始终保持高活性,并且滤料不易堵塞,从而保证了生物处理的可靠性及稳定性。
    4、 根据水量大小,生物过滤池可分支独立运行,从而降低运行费用。
    5、 与传统工艺相结合,对高浓度有机废水具有令人满意的处理效果。
 
典型规模

    240T/d污水处理设备

主要技术指标及条件

    一、技术指标

    1、 滤料粒径4-6㎜,比表面积870㎡/m3。
    2、 BOD容积负荷:1.2-2.0㎏BOD/ m3/d。

    二、条件要求
    1、 如生物过滤池进水BOD<300㎎/L。则出水BOD<30㎎/L。(BOD容积负荷1.8㎏BOD/ m3/d)
    2、 如生物过滤池进水BOD<80㎎/L,则出水BOD<10㎎/L。(BOD容积负荷1.2㎏BOD/ m3/d)
 
主要设备及运行管理 

    一、 主要设备

    风机、水泵、格栅、过滤池内规及滤料、电磁阀、液面计、电控柜等

    二、运行管理

    生物过滤与反冲洗过程、条件全部传感器自动控制运行,24小时连续自动运行,常年只需一名兼职人员管理,比起传统生物处理方法,管理更为简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