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预氧化微电解技术预处理高含盐氯碱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4-27 10:37:5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为了有效处理含有复杂有机污染物的高含盐氯碱废水,采用预氧化微电解工艺预处理该类废水。试验结果表明:在曝气充氧条件下,停留时间为4h、DO质量浓度保持在1mg/L左右时,COD的去除率在25%左右,多种复杂有机污染物可得到有效的降解,为后续好氧生化处理创造了良好条件。采用本文工艺平均处理成本仅为0.08元/m3。

关键词:氯碱废水;预氧化微电解;可生化性

齐鲁石化公司乙烯污水处理厂担负着乙烯工程所有14套石化装置及配套生产装置的生产污水、生活污水及污染雨水的处理任务,污水处理厂原总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1340m2/h,有3条进水线,总出水达到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中的二级排放标准。污水处理厂曾于1992年6月实行分质处理,将氯碱废水单独分离运用常规生化处理方式处理,但在运行过程中,由于氯碱废水进水水质、水量、PH值波动很大,而且Ca2+浓度高,对活性污泥造成很大冲击,污泥活性不高,装置无法达到最大处理能力,出水效果较差。1993年5月起停止,氯碱废水切入其他处理系统,采用混合处理的工艺。自1998年45万t/a乙烯扩建工程投产以来,乙烯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进水各类指标严重超标,事故污水明显增多,各来水情况的变化对污水处理厂造成了很大冲击,影响了乙烯污水处理厂处理装置达标排放,出水水质变差,COD和SS指标超标次数增多,尤其在受到严重冲击以后,活性污泥恢复缓慢,在来水状况难以根本好转的情况下长时间不能达标。(来源:水资源保护)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预氧化微电解技术预处理高含盐氯碱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