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微污染水源水处理技术研究进展和对策分析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4-27 10:42:5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我国大部分城镇饮用水源目前已受到不同程度污染,给人们的饮用水安全问题带来了巨大威胁,也给常规给水处理工艺提出了新的挑战。根据我国微污染水源水的特点,结合最近几年微污染水源水处理技术工艺的研究和发展以及在微污染水源水处理中的研究和实践,研究、分析与讨论我国微污染水源水处理对策和措施,同时对几种适宜的深度处理技术进行介绍,分析评述微污染水源水处理工艺技术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微污染水源水;给水处理;深度处理技术;饮用水安全

微污染水源水一般是指水体受到有机物污染,部分水质指标超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III类水体标准的水体。随着水源水体的富营养化现象不断加重,水体中有机物种类和数量激增以及藻类的大量繁殖,现有常规处理工艺(混凝 沉淀 过滤一消毒) 不能有效去除微污染水源水中的有机物、氨氮等污染物,同时液氯很容易与原水中的腐殖质结合产生消毒副产物(DBPs),直接威胁饮用者的身体健康,无法满足人们对饮用水安全性的需要;同时随着生活饮用水水质标注的目益严格,微污染水源水处理不断出现新的问题。如何围绕原水水质不同、出水水质要求各异以及技术经济条件局限等特点,寻求微污染水源水处理对策和适宜处理技术是目前研究和实践的重点。本文将根据我国微污染水源水的特点,结合最近几年微污染水源水处理技术工艺的研究和发展以及我们在微污染水源水处理中的研究和实践,研究、分析与讨论我国微污染水源水处理对策和措施,同时对几种适宜的深度处理技术进行介绍和评述。(来源:水处理技术)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微污染水源水处理技术研究进展和对策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