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城市污水深度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5-20 8:36:2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市场需求及技术特点:

随着人口不断增长和经济飞速发展,用水量及排水量正在逐年增加,而有限的水资源又被不断污染,水资源的供需矛盾愈加尖锐。基于上述认识,目前城市污水(城市污水二级处理排放水)回用日益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城市污水作为新开发的第二种水源具有水量大、稳定、不需要长距离引水的特点,是一种比较可靠的水资源。与海水淡化和远距离调水等其他开发新水源的方法相比,污水回用投资少、工期短、见效快,比较现实易行。城市污水回用,可有效的保持水资源的动态平衡,实现水的良性循环,防止环境污染,保证工业发展对水的需要。城市污水回用将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由于城市污水二级处理排水不能直接用于各工业部门循环冷却水系统的补充水,需要进行深度处理。深度处理工艺方法多为石灰凝聚处理,通过石灰凝聚处理去除或降低的物质有:

◇悬浮的有机物和无机物,可去除1μm以上的颗粒,进而也去除了由这些颗粒,主要是生物处理流失出的生物絮体碎片、游离细菌等形成的COD;

◇溶解性磷酸盐,通常可降至1mg/L以下;

◇去除部分钙、镁、硅石、氟化物;

◇去除某些重金属:镉、铬、铜、镍、铅和银等;

◇降低水中细菌、病毒含量和碱度;

该工艺具有:占地面积小、自动化水平高、运行可靠、能耗低、出水水质好、无废水排出物等优点。工艺流程中应用了我公司的多项专利技术。该工艺已在多家电厂城市污水浓度处理站使用,运行效果达到设计要求,用户满意。

二.技术特点-主要设备

◆ 压力式混合器是新产品,它具有混合效果好,阻力损耗小的优点,已在十余电厂用于加药混合、加酸调PH值,效果良好。

◆ 机械加速澄清池是引进英国P.W.T公司设备,在原基础进行了部分改进。提升机、刮泥机、导流筒均为钢制悬吊式,能耗低。第一、二反应室和集水槽堰均为钢结构,加工精度高,运行可靠。该设备容积大,澄清区水层深,适合用于石灰石凝聚处理系统,出水悬浮物<10毫克/升。同时可以查看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更多技术文档。

◆ 双室过滤器具有占地面积小,过滤效果好,运行可靠,可实现全自动等优点,不产生料结块现象,详细说明见专利产品部分。

◆ 石灰粉的贮存,配乳与计重系统。本系统为湿法 ,适用于消石灰粉和生石灰粉。其特点是:密封性能好,不堵塞,不粘结,运行稳定可靠,详细说明见专利技术与产品部分。

技术特点-系统设计

工艺设计合理,总体布局紧凑,占地面积小,系统联接中尽可能利用液位差,能源消耗低;处理过程中的排水全部加收利用;正常运行时无泥渣堵塞、灰尘外溢等现象。(来源:谷腾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