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PLD-DOF臭氧气浮污水处理工艺介绍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5-13 8:33:4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PLD-DOF臭氧气浮污水处理工艺介绍

DOF(臭氧气浮法)=DAF(溶气气浮法)+Ozone(臭氧)

由我公司引进的韩国美水看技术有限公司的臭氧气浮废水处理法(DOF PROCESS)对化工、制药、皮革、造纸、印染、食品等行业,在生化处理后可使用DOF工艺,对该类污水进行深度处理,使其直接达标排放;也可用于难降解废水的预处理,提高其生化性。

■ 技术说明

将具有较强固液分离能力的浮选法和具有强氧化性的臭氧处理法有机结合的技术。

该技术是将融入臭氧的污水 在高压下(4~8kgf/cm2)制成的臭氧水通过微气泡发生装置流入气浮池,可以有效去除有机物、磷化物,脱臭、脱色、降低浑浊度、杀死病原菌等。

被韩国环境部指定为环境新技术第143号,新技术认证第85号,并申请专利 第10-0646861号。

■ 技术优点

与过滤、膜分离、紫外线消毒等工艺相比,适用范围广,处理效率高,处理对象多样。

96%以上的臭氧利用率,节省了用于消毒的臭氧设备费用。

去除有机物、磷化物,杀死病原菌,脱色等处理效果佳。

特别适用于处理含有难分解物质的废水。

■ 臭氧气浮法(DOF)工艺适用领域

垃圾渗滤液的深度处理。

中水回用。

染料染色废水的脱色和COD深度处理。

家畜粪尿废水的生物处理之后深度处理。

脱臭脱味和难分解性物质的预处理。

市政污水处理厂的深度处理。

■ 工艺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