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效过滤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5-9 10:39:5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陶瓷膜过滤技术:

陶瓷膜是无机膜中最主要的一种。无机膜的研究和应用始于20世纪40年代,自无机膜超滤和微滤技术创立后,无机膜技术得到进一步发展。溶胶-凝胶技术的出现,研制出具有多层不对称结构的微孔陶瓷膜,孔径可达30nm以下,空隙率超过50%,这种膜达到了气体分离的等级,成为有机高聚物膜的有力竞争对手。陶瓷膜过滤越来越受到流体分离及相关行业的重视,因为它是由无机材料制造的,具有无毒、无味、耐高温等优点,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建立于无机材料科学基础上的无机膜具有聚合物分离膜所无法比拟的一些优点:化学稳定性好,能耐酸、耐碱、耐有机溶剂;机械强度大,无机膜可承受几十个大气压的外压,并可反向冲洗;抗微生物能力强,不与微生物发生作用,可以在生物工程及医学科学领域中应用;耐高温,一般均可以在400℃下操作,最高可达800℃以上;孔径分布窄,分离效率高。

(2)多介质高效过滤技术:

利用一种或几种过滤介质,在一定的压力下,使原液通过该介质,去除杂质,得到过滤液,从而达到过滤的目的。其内装的填料一般为:石英砂、无烟煤、颗粒多孔陶瓷、锰砂等。我公司根据自己的产品——优质瓷砂和陶粒滤料开发的高新多介质高效过滤技术,已获国家专利,该技术充分利用了滤料的粒径均匀性和表面吸附性,可获得优良的出水水质。

(3)纤维球过滤技术:

其原理是悬浮物等物质粘附沉积在纤维球上,不断压实形成上松下紧的过滤层。我公司通过多年研究,在普通纤维球滤料的基础上,对纤维表面进行化学处理,使之改性,在截留细小悬浮物的同时,提高抗油污染能力,经过简单清洗即可恢复原始状态,彻底克服了滤料粘油现象。可用于油田回注水处理,可代替核桃壳滤料;精密过滤;含油废水深度处理。(来源:谷腾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