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中水回用系统在住宅小区建设中的推广分析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4-29 11:00:0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提要:本文以厦门某住宅小区为例,从技术管理的角度提出了中水回用系统在住宅小区建设中推广的策略。以期对中水回用系统的推广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中水回用推,广分析

厦门某住宅小区是厦门配套最完善的高尚小区,总占地面积140847.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6489.28平方米,居住区用地面积约l12810.62平方米,住宅总建筑面积189661.53平方米,公共绿地面积达58634平方米,绿化率达51.98%。居住总户数约1605户,居住总人口为5618人;该小区建筑密度小,绿化率较高,最高日用水量为1750立方米/天,最大时用水量为191.5立方米/天,最高日污水量为1575立方米/天(不包括室外生活用水量)。小区内设计有游泳池及多处喷水池及各种水景,用水量也相当大。

该项目在施工图设计中,考虑到该小区的规模,及厦门乃至全社会生活饮用水的供水紧缺的现实,设计了该小区的中水回用系统。目前,该工程已竣工验收,经过试运行后,完全符合设计要求,且管理较简单,运行可靠。(来源:福建建设科技)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中水回用系统在住宅小区建设中的推广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