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浅谈臭氧一生物活性炭微污染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4-28 10:30:2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通过介绍微污染水处理的常规方法和具体应用,结合大同煤矿集团公司目前实际情况,详细阐述了臭氧一生物活性炭联用的微污染水处理技术。

关键词:微污染水;污水处理;臭氧;生物活性炭

微污染水,指微量和痕量有毒有害的有机污染物进入水体后被污染的水。有机污染物是近十几年来出现在给水处理技术中的术语,也是一个没有严格界限的术语,主要包括各类可溶性有机物、氮以及铁、锰等重金属。

大同市位于山西省北部,属全国110座严重缺水城市之一,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占全国人均水平的1/5,特别是一些企事业单位,用水困难的问题更突出。如果把微污染水进行有效的处理,使其达到生活杂用水水质标准,用在冲厕、道路清扫和消防、城市绿化、车辆冲洗、建筑施工等方面,可有效循环利用水资源,使用水问题得到一定程度上的缓解。(来源:同煤科技)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浅谈臭氧-生物活性炭微污染水处理技术.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