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预氧化联合污泥回流处理低浊微污染水试验研究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4-28 10:17:3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研究了采用高锰酸钾预氧化与污泥回流联用工艺对低浊微污染原水的处理效果。结果表明,采用污泥回流可有效改善沉后水浊度,最佳回流比为60%,沉后水浊度从无回流时的1.91NTU下降到1.51 NTU;粉末活性炭与污泥一同回流能改善滤后水有机物的去除效果。投加高锰酸钾进一步提高了处理效果,污泥回流则强化了高锰酸钾的助凝除浊效果,使有机物去除作用更显著。

关键词:低浊微污染水; 污泥回流; 粉末活性炭; 高锰酸钾

目前针对于低温低浊微污染水的处理有多种技术和方法,例如采用助凝剂和新型混凝剂,优化工艺运行参数等。高密度沉淀池就是一项非常有效的应用技术,通过采用污泥回流技术,可以改善低浊水的混凝效果,同时经过多年的应用,已积累了一定的运行经验。笔者在不改变水厂常规处理工艺流程的基础上,采用污泥回流和粉末活性炭联用的方法,处理受污染的低浊原水,以期为水厂的稳定和高效运行提供指导和参考。(来源:供水技术)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预氧化联合污泥回流处理低浊微污染水试验研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