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循环活性污泥法处理丙烯腈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4-29 10:50:1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采用循环活性污泥法处理模拟丙烯腈废水,探讨了丙烯腈的微生物降解机理。实验结果表明:在进水1 h、厌氧l h、曝气4 h、沉淀1 h的处理条件下,处理后丙烯腈质量浓度由71 me/L降至4.4 me/L,去除率为93.8% ;COD由546 mg/L降至49 me/L,去除率为9l% 。用扫描电子显微镜观察反应器中的活性污泥,发现八叠球菌、诺卡氏菌、链球菌为其主要菌群。

关键词:循环活性污泥法;丙烯腈;废水处理

循环活性污泥法(Cyclic activated sludge technology,CAST)是20世纪70年代末美国的Goronszy教授将序批式反应器(SBR)和生物选择器原理结合起来而开发出来的一种新型废水好氧生物处理工艺 ,该工艺具有流程简单、操作简便、有机物去除率高、尤其是耐冲击负荷能力较强等优点,适用于有毒废水的处理。我们采用CAST对人工模拟丙烯腈废水进行处理,探讨了丙烯腈降解的规律、机理以及污泥特征,为其工程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来源:化工环保)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循环活性污泥法处理丙烯腈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