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景观用水处理方案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5-6 10:55:0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目前景观用水的处理方法有多种,常用的有以下几种方法: 

1、引水换水方式

当水体中的悬浮物(如泥、沙、有机物)增多,水体的透明度下降,水质发浑时,可以通过引水、换水的方法,稀释水中的杂质浓度,以此来降低杂质的浓度,但是使用这种方法必须有充足的干净水源作保证。

2、循环过滤的方式

根据水景水体的大小,设计配套的循环净化装置和循环用的水泵,并且埋设循环用的管路,用于以后日常的水质保养。和引水、换水相比较,此法减少了用水量,但日常的电能耗费增加。 

3、投加化学药剂

投加化学药剂,可以杀死藻类。这样虽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使水质变清,但久而久之,水中会出现耐药的藻类,化学药剂的效能会逐渐下降,投药的间隔会逐渐缩短,而投加的量会越来越多,药剂的品种也要频繁的更换,对环境的二次污染也在不断地增加。

投加化学药剂虽然能使水体变清而且成本较低,但该方法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善水质,相反长期投加还会使水质越来越差,最终使人工湖成为一潭死水。

4、生物-生态修复法

受污染水体的生物-生态修复技术的原理是利用培育的生物或培养、接种的微生物的生命活动,对水中污染物进行转移、转化及降解作用,从而使水体得到恢复。本质上说,这种技术是对自然界恢复能力和自净能力的一种强化。开发生物-生态水体修复技术,是当前水环境技术的研究开发热点。但生物-生态修复处理法由于技术研究和建设周期长,技术要求高。(来源:谷腾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