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5-6 10:57:2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城市垃圾渗滤液是一种成分复杂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如果不加处理直接排放,会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我公司根据多年来处理此类废水的经验并结合MBR技术,探索出一种更有效的处理工艺技术。

系统工艺流程示意图:

系统特点:

该技术在生物处理中采用了厌氧折流板反应器(ABR)耦合A2/O反应器。厌氧折流板反应器(ABR)耦合A2/O工艺装置是在目前厌氧废水处理的最先进的技术(厌氧折流板反应器)和目前最流行的脱氮除磷工艺(A2/O工艺)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的。且在好氧处理区是我公司开发的一种利用新型高密度立体生物填料和特殊生物菌种相结合的高效好氧处理工艺。通过把以RNTG菌为主的特殊菌种固定于新型填料上,同时进行合理的曝气方式以提供适合菌种最佳繁殖的氧气条件,使生物处理的效果明显提高,该技术相对传统工艺不仅可以大大提高设计处理负荷,而且运行稳定可靠,更利于后续深度处理。

在深度处理中采用MBR(膜生物反应器)技术、NF技术,MBR技术是一种新型的生物处理与膜分离相结合的技术。该技术不仅节省二沉池,处理效率高,而且出水水质好,运行稳定。

该工艺不仅出水水质可以达到一级标准,且相对于原始的普通生物处理工艺和近年来兴起的反渗透技术都有明显的优势。不仅运行成本低,而且运行稳定,可以真正意义的实现城市垃圾渗滤液的中水回用。

污泥量小,减少二次污染。(来源:谷腾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