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BioMag工艺介绍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5-10 10:30:1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生物处理的新纪元 BioMag工艺是以CoMag工艺为基础而研发的一种创新的污水生物处理技术。

随着CoMag工艺在全国范围内成功的展示及各个项目的成功运转,坎布里奇水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着眼于推进另一项高新科技:生物处理工艺的提升-BioMag。

BioMag工艺是是继CoMag工艺之后推出的一项通过向生物絮体添加磁粉来提高污水生化处理的工艺。经BioMag工艺处理过的水,其悬浮物、生化需氧量、氮和磷的浓度都比较低,且所需的占地面积相对常规生化系统较小。BioMag工艺可以大大减小生物反应器的容积,显著降低去除BOD以及脱氮所需的占地面积。BioMag工艺的首要特点是,它在增加二沉池内的沉降速度和浓缩污泥层方面能力显著。对需要更大处理能力或者需要提高有机污染物去除能力的活性污泥处理厂来说,BioMag工艺是理想的选择。

目前,美国剑桥水技术已与麻省的Sturbridge市签订合约,在三个活性污泥处理成套设备中的一个系统上进行BioMag工艺全规模试验。与膜生物反应器技术相比,BioMag工艺是成本更低且处理效果较好的优化升级工艺。BioMag工艺有着更为简易的控制系统;且在施工安装和运行期间,分期扩建更为简易。

 

BioMag 系统的优势特点:

1、投资成本和操作维修费用低,易于升级现有设备,比膜生物反应器性能更优: BioMag系统澄清池具有高速的沉降速度,使其占地面积大大缩小,有效地节省了初设投资成本。同时可以查看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更多技术文档。

2、不需多余的曝气池或额外的沉淀池:BioMag工艺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生化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在原有生化系统上不需添加新的构筑物,不仅提升处理能力而且可以有效提高其出水效果。

3、在所有流动条件下保证快速、可靠的沉降:BioMag系统加载的磁粉比重很大,大大提高了活性污泥的沉降速度,且沉降后污泥 层稳定不易被扰动。

4、处理进水量不稳或者水质不均时的灵活工艺:BioMag系统污泥层稳定,且具有较高的抗冲击负荷能力。

5、提高混合液悬浮固体浓度达到12,000 mg/L:由于BioMag系统加载磁粉在澄清池内快速沉降,通过系统回流使其污泥很快回流到生化曝气池内,从而使污泥浓度大大提升。

6、提高目前处理能力2至3倍:由于BioMag系统曝气池内高污泥浓度,且其澄清池具有高速的沉降速度,使同样的生化系统构筑物内可以有效提高其处理能力达到2到3倍。

7、在目前处理量内,提高400%有机物负荷:BioMag系统生化曝气池混合液悬浮固体浓度达到12000mg/L,有效地提高了其生化处理能力。

8、控制丝状污泥膨胀问题:BioMag系统的加载磁粉大大提高了菌胶团的密度,使其沉降性增加,且磁粉的添加有效抑制了丝状菌的生长繁殖,从而有效地控制污泥膨胀。

9、通过重力沉淀,剩余污泥含固率浓缩到5%:由于其加载磁粉具有很高的比重,使其在污泥层浓缩方面大大提升。(来源:谷腾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