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市政水处理方案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5-16 10:39:4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1.1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I.国家2008年颁布将逐步实现污水处理厂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对水行业来说,最明显的结果是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从此加快了步伐,脱氮除磷逐渐成为官员、专家、从业者口中的“关键词”。

II.传统氧化沟工艺的问题

停留时间过长导致氧化沟工艺除磷效果不佳,是总磷不达标的主要因素,氧化沟的其他问题如下:

1、污泥膨胀、泡沫问题;

2、停留时间长、脱氮除磷不完全。

III.SBR工艺的问题

1、连续进水时需要一个较大的调节池;

2、进水和排水的阀门切换频繁、设备闲置率较高;

3、停留时间长、脱氮除磷不完全。

IV.AO工艺的问题

1.由于没有独立的污泥回流系统,从而不能培养具有独特功能的微生物,难降解的物质降解率较低;

2.若要提高脱氮效率,必须加大内循环比,因而加大运行费用。内循环液来自曝气池,含有一定的DO,使A段难以保持理想的缺氧状态,影响反硝化效果,无法达到想要的效果。

综合上述工艺,常见的问题就是脱氮除磷不完全,自从提标改造以后,脱氮除磷及COD的去除是重点的监察依据,清泉公司通过技术攻关优化工艺及设备,开发了多项具有针对性的专利技术,提出以下工艺流程:

1、新建项目流程

生活污水→格栅→沉砂池→无堵塞组合生物滤池→达到一级A标准排放

通过多个实际工程案例的经验数据上看采用我公司的专利产品“组合式无堵塞生物滤池”从根本上解决了污水厂常见的问题且消除了专家学者提出的生物滤池容易堵塞的顾虑。

2、改造项目

根据改造项目改造参数的不同,选用了多种工艺有针对的进行改造,具体改造流程登录我公司下载页面。

《生活饮用水标准》1985年首次颁布,历时21年。老国标总项目为35项,有机项目为4项,与当时水污染主要是无机污染的现象相吻合,体现了要喝卫生水,防止肠道流行病的理念。新国标较老国标而言,首次明确提出生活饮用水的定义:供人日常生活的饮水和生活用水。新国标的一大进步是提出了生活用水应符合标准,这也迫使一些执行旧国标的老水厂急切需要改造,才能符合新国标的要求。

1.2老水厂改造及水厂深度处理

1、工艺全流程改造

因各种因素导致原有的工艺已经不能满足要求,应对原有工艺流程进行全面的提升改造。

2、局部改造

在原有流程中某环节出现问题或不能满足出水要求,需要进行改造称为局部改造。

3、微污染水源水处理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部分自然水源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已经不能满足直接作为饮用水的来源,需进行预处理后才能继续作为饮用水水源。

4、水质提高

现在人体的健康日益受到关注,国家也在原有水质标准上做出了一定的提高,一些早期采用的工艺不能达到所要求的标准,需要对原来的工艺进行强化升级。 (来源:谷腾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