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密度泥浆法处理铅锌冶炼综合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6-27 9:33:4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研究高密度泥浆法(HDS)处理工艺和最佳运行参数。结果表明,在控制pH值为1010、PAM投加量为3mg/L左右、反应时间为30min、沉淀时间为25min、底泥回流比10~20∶1,除氟剂Al2 ( SO4 ) 3 的投加量为0166g/L时,出水水质满足广东省地方标准(DB44 /26 - 2001)中的一级标准的要求。运行费用约为0145元/ t,较石灰中和法降低10% ~15% ,处理能力提高50%以上,是传统石灰中和法的先进适用替代工艺。

关键词:环境工程;高密度泥浆法(HDS) ;铅锌冶炼;综合废水

铅锌冶炼,工艺复杂,排放重金属种类多,特别是含有Pb,As, Hg, Cd等一类有毒重金属,废水直接排放将对生态环境构成严重危胁,国家修订了有色金属排放标准,对铅锌冶炼废水排放制定了更加严格的标准,国家也将铅锌冶炼废水治理技术研究列入“十一五”科技攻关计划进行重点研究。铅锌冶炼废水的处理一般采用石灰中和法。该方法工艺简单,成本低,但存在结垢严重,易堵塞管道及沉淀污泥量大,处理效果不稳定等弊端。针对石灰中和法存在的缺点,应用高密度泥浆法(HDS)处理铅锌冶炼综合废水,在试验研究的基础上,确定处理铅锌冶炼综合废水的优化工艺和最佳工艺运行参数,为工程实践提供设计依据。和最佳工艺运行参数,为工程实践提供设计依据。(来源:有色金属)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高密度泥浆法处理铅锌冶炼综合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