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曝气生物滤池在微污染原水处理中的研究进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7-15 10:26:0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介绍了曝气生物滤池的工艺原理及特点,分析了曝气生物滤池处理效果的影响因素,探讨了单一填料、双层填料及组合工艺的曝气生物滤池在微污染水源水处理中的应用,提出了曝气生物滤池的发展前景。

关键词:曝气生物滤池,微污染,生物膜填料

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和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量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等的排人对给水水源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微量有机物和有毒有害物质的存在。加剧了水质的恶化,污染的程度日趋严重 传统的饮用水净化工艺已不能有效地去除污染物质.相反还会使出水氯化后的致突变活性有所增加。水质毒理学安全性下降.无法保证人类饮用水的安全。针对微污染水源的水质特征以及处理工艺的效用和经性济等特点.微污染源水的生物处理技术成为研究热点。(来源:西南给排水)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曝气生物滤池在微污染原水处理中的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