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酸洗磷化废水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7-12 10:27:4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介绍了一种酸洗磷化废水处理工艺,经过调试运行后出水完全达到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中一级标准,回用率达到了80% ,污泥资源化利用。指出了酸洗磷化废水处理过程中的关键控制点, 为酸洗磷化废水的研究处理提供了借鉴之处。

关键词:酸洗;磷化; 污泥资源化

工程概况

临海市某日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旅游休闲用品的公司,公司专业生产晾衣器、晾衣架、拖把、刷子、晾衣绳、夹子等家居用品。

生产过程涉及的废水有金属工件的脱脂、酸洗、表调、磷化等工序产生的清洗废水和酸洗、磷化母液。酸洗、磷化母液定期由专业公司回收,公司内部负责清洗废水的处理。清洗废水呈酸性,会有较高浓度的锌、铁、磷物质,COD的质量浓度在300~400 mg/L之间。该废水若不经处理直接排放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临海市某日用品有限公司针对清洗废水水质的特点.采用物化处理方法,处理出水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中的一级标准,出水回用率达到了80%,取得了较高的环境和经济效益。酸洗磷化废水的主要污染物浓度及相应的排放标准见表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