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应用COD消解装置测定城市污水CODcr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7-5 11:03:4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 研究利用COD 消解装置测定城市污水CODcr, 分析了在一定条件下, 消解时间对CODcr 测定结果的影响,以确定最佳消解时间。

关键词:CODcr , 消解装置, 消解时间

化学需氧量COD 是在一定条件下, 用强氧化剂处理水样时所消耗氧化剂的量, 以氧的mg/ L 来表示, 它反映了水体受有机物、亚硝酸盐、亚铁盐、硫化物等还原性物质污染的程度。由于水样的化学需氧量因加入氧化剂的种类、浓度、反应时间、反应温度、催化剂的有无而得到不同的结果。因此, 化学需氧量是一个条件性指标, 研究反应体系的氧化剂种类、浓度、反应时间、反应温度等具有重要意义。(来源:山西建筑 )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应用COD 消解装置测定城市污水COD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