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水厂脱氮升级改造和运行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8-1 9:58:3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介绍了马头岗污水处理厂为提高脱氮效率,从影响脱氮的两个主要因素内回流比和碳源着手,对生物池原UCT工艺进行升级改造为前置缺氧A2O工艺,以提高反硝化能力;同时,又对改造后的工艺运行进行优化,以达到TN出水控制在15 mg/L以下。

关键词:脱氮;碳源;升级改造;回流比

马头岗污水处理厂根据升级改造的出水目标要求,结合实际运行出水水质情况,本次升级改造拟增加缺氧段有效池容,充分发挥机动段的缺氧功能,确保出水TN在15 mg/L以下。

生物池设置前置缺氧段,其目的主要是去除回流污泥中的硝酸盐,使厌氧区内的厌氧环境得到保证,从而确保生物除磷效果。内回流中的硝酸盐在厌氧段后设置的缺氧段中进行反硝化,避免过量的硝酸盐进入二沉池,在二沉池内进行反硝化引起污泥上浮,同时回收氧及碱度,节约能量。在前置缺氧段及厌氧段都设有进水点,以保证前置缺氧段反硝化及厌氧段生物除磷所需的碳源,同时在生物反应池的设计中考虑可以根据进水水质、水温的变化采用不同运行方式。当进水碳源不足时,设置有可超越初沉池的旁通管。(来源:河南化工)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污水厂脱氮升级改造和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