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新农村建设中生活污水处理对策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7-29 8:32:0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 文中主要分析了农村生活污水特点及排放特征、处理现状及问题, 并根据村落布局和社会经济条件, 探讨了适宜不同地区的农村污水处理模式。同时为了保证生活污水处理系统长期稳定可持续运行, 提出了有效管理措施。

关键词: 新农村建设; 生活污水; 处理模式; 管理措施

我国目前共有60 多万个行政村、250 多万个自然村, 居住生活着2 亿多农户、近8 亿人[ 1] 。随着国家对“三农”问题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 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的新型农村的要求, 并明确了“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建设目标[ 2] 。

目前全国农村有6 亿多人实现了饮水安全和基本安全, 但农村排水状况却不容乐观, 96% 的村庄没有排水渠道和污水处理系统, 因此, 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与资源化设施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河北工程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学报 )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新农村建设中生活污水处理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