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技术分析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7-25 14:21:2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对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产生、处理现状及处理技术方法和复杂性的浅析, 阐述了污泥处置相关标准,加大对污泥处理处置的监管和执法力度逐步实现污泥的稳定化、减量化、无害化与资源化。

关键词:污泥,处理技术,复杂性,建议

污泥处理的方法一般有进行填埋、干化焚烧、土地利用、建材利用等。目前广东省大部分污水处理厂污泥主要以填埋为主, 其次是土地利用。填埋处理是一种便利和经济的方法。在考虑采用这一方法进行污泥处置时,除了泥质要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泥质》(CJ247-2007 )《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混合填埋泥质》(CJ/T-2007 )以外,还要更多地考虑与环卫部门的沟通以及需要达到填埋场要求的技术参数。很多污泥没有达到含水率小于60 % 填埋的起点就直接填埋。填埋场大多为露天,一般是一层垃圾一层覆土,然后进行碾压, 以确保更好的空间利用。但是污泥的高含水率。高粘度经常使得碾压机械打滑甚至深陷其中,给填埋操作带来困难。污泥的流变性使得填埋体易变形和滑坡。同时污泥的高含水率大大增加了填埋场渗滤液处理量, 由于污泥细小, 经常堵塞渗滤液收集系统和排水管,加重了垃圾坝的承载负荷,给填埋场安全和管理带来困难。(中国新技术新产品 )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技术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