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泥药剂固化填埋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7-22 10:17:0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同济大学经过三年的不懈研发,推出一种新型的镁系胶凝固化剂(M1固化剂)。M1固化剂是以镁盐,氯酸盐,磷酸盐,二元醇等为主要原料,并加入促凝剂和防水剂配制而成。

  

技术优势

1.固化时间短,可以在短期内(1~2d)使污泥凝固,达到填埋要求;

2.添加量少,仅为污泥量的5%~8%,对污泥pH改变较小,同时可以抑制臭气的产生;

3.一种绿色的污泥调理剂,不对污泥造成二次污染,并能改进污泥的性能,促进污泥的稳定化;

4.固化过程简化,易于生产和施工;

5.固定化处理的污泥经过在填埋场内2~3年的稳定期后,形成一种类土壤物质,可进行开采利用,实现污泥填埋场的可持续使用。

根据实际工程运行情况,污泥固化体完全可以达到可安全填埋标准。即使在雨天被雨水浸泡,也能保持足够的机械强度,含水率上升也有限,有利于现场的露天作业。处理过程中未发现渗滤液,因此不必设置专门的水处理设施,减少了工程投资和运行成本。

处理装置

 

实际工程固化处理效果(养护时间48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