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USR/SBR组合工艺处理畜禽污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7-25 14:37:0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以USR/SBR 组合工艺在畜禽养殖污水处理中的成功应用,介绍了工程设计参数与调试监测。竣工验收监测结果表明,出水各项指标均能满足行业排放标准的要求。

关键词:USR SBR 畜禽污水

近年来,各级政府均大力扶持“菜篮子”工程的建设,畜禽集约化养殖场迅速发展。养殖过程中产生的高浓度粪便污水,特别是高浓度的氨氮和磷会造成水体的富营养化,给环境造成了极大污染。为保护水源及生态环境,促进集约化养殖场的可持续发展,农业、环保部门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环保型与生态型的不同治污模式, UASB、ABR、USR 等形式沼气池和SBR、氧化沟、A2/O 等生化处理措施在实际工程中被应用。

福建某果牧农场是一家以母猪繁养为主的中小型养殖场,为了解决高浓度粪便污水对水源及生态环境的污染问题,农场配套建设沼气环保治理工程,工程主体采用“USR/SBR”组合工艺,历经100d 的施工、调试、运行后,通过竣工验收。

其监测结果表明,出水达到GB18596-2001《国家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排放标准的水质指标要求,并获得大量的沼气作为腐竹生产和日常生活能源,取得良好效益。(作者: 郑育毅)
查看详情点击下载:USR/SBR组合工艺处理畜禽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