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砂滤工艺流程和纤维转盘滤池工艺流程对比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9-5 9:48:26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纤维转盘滤池独特的设计原理和结构使得它与传统的砂滤相比具有突出的优势,首先从工艺流程来看,纤维转盘滤池可省掉鼓风机房、反冲洗泵房、提升泵房和预加氯单元,此外还具有运行费用低,出水稳定及管理维护简单等优势。纤维转盘滤池的主要特点如下:

出水水质好,水量稳定,过滤连续,出水SS<5mg/l,浊度≤3NTU。

耐冲击负荷,适应性强,进水水质SS≤20mg/l,瞬时峰值80 mg/l。

占地小。

设备简单紧凑,附属设备少,整个过滤系统的投资低,设备闲置率低,总装机功率低。

反抽吸强度高,洗彻底,不易长生物垢。过滤设备前不需加预加氯系统。

反洗水量小,对前处理工艺影响小。

运行自动化,维护简单、方便。

运行费用低。

滤前污水 处理系统的事故对滤池的影响较小,并且恢复较快。 设计周期和施工周期短。  与传统工艺比较

A:传统砂滤工艺流程
 
B:纤维转盘滤池
 
(蓝白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