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水高效处理及回用同程化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9-2 10:01:1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污水高效处理及回用同程化技术

适用范围

本技术适用于含煤、矿渣粉、泥砂、综合雨污排水等含浊含色污水的回收利用处理;技术产品装置适用于煤矿、火电厂、码头等需瞬时大水量处理且操作运行灵活,并对生产场区要求性强,占地少的场所。

主要技术指标和参数

一、基本原理

采用全流程的升流式过程,加药后的污水 通过切线方向高速进入净化器产生旋流,在动态流动中经化学絮凝使杂质絮团逐渐增大,当增大到一定程度时,在外旋力和重力的共同作用下迅速下沉至污泥浓缩区。净水升流到过滤区,经过污泥絮凝过滤和浮动滤料过滤双重过滤后排水。
二、工艺流程

 

三、关键技术

将污水处理中的混凝反应,离心分离,重力分离,动态过滤和污泥浓缩等过程的实现完成在一个流程和一个单元设备体 “高效净水器”中,完全实现了污水处理及回用处理过程的“同程化”。

实际应用案例

嘉兴电厂含煤废水处理及回用系统

新建含煤废水处理系统一套,将煤场含煤废水处理后做到闭路循环使用,设计处理能力为40m3/h。
煤场冲洗水先进入煤场南、北二个45.7m×3.5m的沉煤池预沉,去除部分大颗粒的煤粉(定期有抓斗机将沉煤池内沉淀的煤泥清除,混凝池为原有构筑物。实际应用中,不设预沉池,只设计小型集水池,经预沉淀后的废水前投加混凝剂,后投加助凝剂,再用送至高效净水器进行净化处理,净化时间为27分钟,废水进水浓度SS为600mg/L,CODCr为120mg/L。处理后,出水水质达到SS≤20 mg/L,CODCr≤50 mg/L。经高效净水器处理的出水再送入煤场回用水池,供燃料喷淋冲洗系统循环使用。被去除下来的煤泥尘屑返回煤炭堆场继续作燃料使用。

该项目投产后,大面积回用水区域内基本不需另供水作为生产用水,节约给水输送管网系统建设费,同时该系统还可充分利用雨水系统收集利用雨水,利用天然水资源,这对周边水环境改善有重要的环境效益。(谷腾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