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二级磁分离技术处理工业废/污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8-26 10:56:0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它包括以下步骤:磁絮凝、磁鼓分离,此为第一级处理;磁过滤、反冲洗和二次磁粉回收,此为第二级处理。经过二级处理的废水相当于可达到超滤的作用。采用本发明处理工业废/污水,洁净度高,处理速度快、效率高,处理系统简单,方便适用,运行成本低,占地面积小,能直接处理高温废水,同时磁粉可回收重复使用,可适用于不同规模的工业废/污水的处理。

采用二级磁分离技术处理工业废/污水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它包括以下步骤:

1、磁絮凝:工业废/污水进入一混合容器,对混合容器内的工业废/污水投入絮凝剂和纳米级磁粉,在废/污水中形成絮凝状的污泥团块。

2、磁鼓分离:让上述工业废/污水在澄清容器内沉淀,沉淀后的污泥通过永久磁场的磁回收器进行处理,磁种被回收,污泥被排除;以上为工业废/污水的第一级处理。

3、磁过滤:经沉淀后仍含有少量磁性絮凝团块的废/污水通过高梯度磁场固液分离器,磁性絮凝团块被吸附在高梯度磁场的磁介质表面上;

4、反冲洗:将吸附于磁分离器中的磁性絮凝团块通过退磁、冲洗后将磁介质表面上的磁性絮凝团块洗除下,被反冲洗液带走;

5、二次磁粉回收:被反冲洗液带走的磁性絮凝团块,经过粉碎后,经过磁回收器,磁种被回收,污泥被排除。

6、上述2和5过程中回收的磁种可再次送回混合容器中继续使用,以达到循环使用的目的。(来源:蓝白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