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上流式多相废水处理氧化塔(UHOFe)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8-24 8:30:5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针对不断提高的废水排放标准,博世科公司专门开发了上流式多相废水处理氧化塔(UHOFe)。UHOFe融合了流化床技术、异相氧化技术和载体覆膜技术,利用芬顿试剂对废水中的难生化降解的COD进行深度氧化降解。氧化塔设计了循环系统和旋转布水系统,可以通过废水的循环和氧化塔内部的旋转流态达到混合搅拌的作用,无需安装机械搅拌设备;在上流式多相氧化塔内加入特制填料载体,循环水使塔内保持一定的上升流速,从而使特制填料颗粒呈流态化。芬顿试剂在反应过程中,产生的铁盐以结晶的形式覆盖到载体的表面上,起到异相催化氧化作用,构成多相氧化系统,从而减少芬顿试剂的加入量,污泥产生量少,加快反应速度,从而使处理后的净水符合日趋严格的环保要求。
原理:
该技术的主要原理是通过向流化床FENTON投加FENTON试剂,产生具有强氧化能力的氢氧自由基(OH·),氧化降解掉废水中的有机物,进而降低废水中生物难分解的COD。

运行效果:
经过在大型企业的中试及工程化应用得出的数据表明:Fenton技术深度处理生化出水,废水的COD可从300-500mg/L降至50-100mg/L左右,色度可从32倍降至5倍左右,COD去除率达到75%以上,FENTON处理后废水完全可达到排放要求。主要应用在制浆造纸、印染、糖蜜酒精、化工等难生化废水的处理。

技术特点:
(1)芬顿药剂不会给环境带来二次污染
(2)抗冲击负荷(COD浓度大幅度波动)的能力强
(3)启动快,操作控制简单
(4)系列化、标准化生产,产品质量可靠;
(5)内部无运转部件,无需维修
(6)运行成本低
(7)出水水质可控
应用行业:
(1)制浆造纸厂中段废水深度处理
(2)酒精废液深度处理
(3)酵母废水深度处理
(4)农药废水的深度处理
(5)垃圾渗滤液深度处理
(6)化工废水处理
(7)其他难生化降解废水处理(来源:蓝白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