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TJYW 医院污水处理工艺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8-19 9:33:3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当医院污水直接或间接排入不同的水体时,医院综合污水的微生物指标和有关的理化指标均应达到环境保护排放标准的相应要求,这时的医院污水必须进行一级或二级处理。TJYW医院污水处理工艺已成功应用于多个大型、知名医院的污水处理。

该工艺的主要特点及优点包括:

(1)通过添加特种生物制剂、填充悬浮生物填料、采用新型充氧装置等特殊技术手段,使得高效生化反应器具有以下特点和优点:

◆ 生物相丰富,生物量浓度高,耐冲击负荷高;

◆ 污泥生成量少,不产生污泥膨胀,不需污泥回流,氧量丰富,不散发臭气;

◆ 能够有效降解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大幅度降低污水中BOD5、CODcr的含量;

◆ 能够有效脱氮,使水中氨氮的浓度降低;

◆ 设备维护简单,操作管理方便。

(2)TJ型悬浮生物载体是同济大学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引进德国技术、获得国家专利的高科技专利产品。可用于废水生物膜法处理工艺,与现行蜂窝填料、软性填料、半软性填料、弹性立体填料等相比,具有如下特点:

◆ 易于生物膜生长,在不曝气时浮于水面,曝气时全池流化,动力省;

◆ 巧妙设计,具有理想的空隙率,比表面积大,具有通气和过水性能,挂膜脱膜容易,不易填塞,不结团、不堵塞;

◆ 使用寿命长,安装更换简便,不需任何安装支架,直接投入反应池即可;

◆ 悬浮生物载体的流化极大地提高了充氧速率和氧的利用率,生物膜、溶解氧和有机污染物之间的传质效率高。

(3)采用"物化处理+生化处理"的处理工艺,整套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设备一流,操作机械化、自动化,处理效率高。

(4)系统耐冲击负荷能力强,运行稳定可靠。

(5)处理构筑物大多为地埋式,占地面积小。(来源:谷腾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