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强化污泥过滤一体化污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8-16 9:52:4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适用范围

适用于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及分散小区污水处理

主要技术指标和参数

一、基本原理

本技术通过合理设计,在曝气池中放置V字形泥水分离区,在泥水分离区形成3~4米厚度的污泥过滤层。高浓度的活性层起到高效的过滤拦截、生物絮凝及生物吸附作用,同时能够起到MBR反应原理类似的高污泥量保持作用,从而提高容积负荷、降低占地面积 。

二、工艺流程

城市污水→粗细格栅及沉砂池→强化过滤装置→外排

三、关键技术

利用高效的污泥过滤层完成泥水分离

四、研制、生产及使用情况

投资情况

以10000吨污水处理厂为例,吨水投资低于1500元。

经济效益分析

该技术可以在生物反应器保持较高的污泥量,相比传统生物反应池,其生物反应部分而可以节省20%占地,节省反应器池容积30%-35%。

环境效益分析

强化污泥过滤一体化污水处理工艺具有很好的去除有机物和营养物能力,是一种易于实现工艺设备化、运行简便、投资费用低的污水处理技术,适用于中小城镇的污水处理技术。其推广应用可显著改善城镇水环境质量。
实际应用案例

黑龙江宁安污水处理厂,水量10000吨/日,进水氨氮30-50mg/L, SS70-150mg/L, COD200-400mg/L, TN40~70mg/L,TP 3-7mg/L。处理出水GB18918-2002一级B标准。(来源:同方哈尔滨水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