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氮肥工业废水处理设计及运转-A/O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1-10-14 11:11:1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我国年生产合成氨30万吨,尿素52万吨的大氮肥装置按原料性质划分主要有⑴以天然气为原料,⑵以石脑油为原料,⑶以渣油为原料的三种类型。由于利用原料不同,产生的废水水质不同,废水处理采取的措施也不一样。前2种一般采用氨汽提法和酸碱中和法处理废水。而第3种则采取物理、化学、生化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废水,包括灰沉降单元、化学处理单元和生化处理单元。灰沉降单元主要利用颗粒重力沉降作用去除灰份;化学处理单元通过投加NaOH、FeSO4和阴离子高分子絮凝剂,在絮凝作用下除去重金属V、Ni;生化处理单元采用A/O法去除COD、NH3-N。

关键字:氮肥 尿素 灰沉降

概况

我国年生产合成氨30万吨,尿素52万吨的大氮肥装置按原料性质划分主要有⑴以天然气为原料,⑵以石脑油为原料,⑶以渣油为原料的三种类型。由于利用原料不同,产生的废水水质不同,废水处理采取的措施也不一样。前2种一般采用氨汽提法和酸碱中和法处理废水。而第3种则采取物理、化学、生化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废水,包括灰沉降单元、化学处理单元和生化处理单元。灰沉降单元主要利用颗粒重力沉降作用去除灰份;化学处理单元通过投加NaOH、FeSO4和阴离子高分子絮凝剂,在絮凝作用下除去重金属V、Ni;生化处理单元采用A/O法去除COD、NH3-N。(谷腾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