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湖泊污染物拦截与生态修复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4 9:20:2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技术概述

  由于滆湖污染负荷主要来自入湖河流,通过在入湖湖口处构建前置库系统进行污染拦截。前置库系统采用了新型复合式生态回廊技术、湖口区天然能源驱动提水技术,并结合生态浮床、水生植被修复、生物操纵等技术,通过沉降吸附、微生物降解、动植物吸收等作用,实现对入湖污染物的高效去除和水域的生态修复。

  二、技术优势

  前置库系统采用了新型复合式生态回廊技术、湖口区天然能源驱动提水技术,并结合生态浮床、水生植被修复、生物操纵等技术,通过沉降吸附、微生物降解、动植物吸收等作用,实现对入湖污染物的高效去除和水域的生态修复。以面积100亩的示范工程为例,技术示范建成后TN下降55.93%,TP下降70.71%,CODCr下降34.49%,且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工程示范建成后N下降47.7%,TP下降29.1%,CODCr下降27.7%。工程示范费用合计约为4620万元,工程年度运行总费用共计131.5万元。

  三、适用范围

  湖泊污染物拦截与生态修复。

  四、工艺流程

  前置库系统包括调蓄缓冲区、生态拦截区、强化净化区、深度净化区和生态稳定区和导流系统。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