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浓度重金属河水处理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3 10:56:08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技术概述

  可渗透吸附反应墙是一种原位被动修复技术,一般将高效吸附剂安装在构筑物中,垂直于地下水流方向。当水流在自身水力梯度作用下通过吸附反应墙时,污染物与墙体材料发生反应而被吸附,从而达到去除污染物、修复受污染水体的目的。

  二、技术优势

  可渗透吸附墙技术的核心在于高效吸附剂的选择。因此,针对霞湾港清淤河水的水质特点,自主研发了多种新型高效的吸附剂,如磁性纳米颗粒和多种固定化生物吸附剂。

  通过采用自主研发的吸附剂,利用其吸附选择性强、吸附容量大的特点,开发出高效的可渗透吸附反应墙技术,可以实现事故状况下河水应急处理。该技术具有工艺简单,处理效率高,劳动强度小等优点。通过多级吸附墙的组合,对河水中的Cd、Zn、Cu和Pb等重金属的去除率均达到95%以上。

  其中自主研发研发的改性黄孢原毛平革菌吸附剂不仅对重金属具有高效的去除效率,同时对一些有机物也具有非常好的效果,优选条件下二氯酚的去除率可达98%以上,对重金属废水的治理和水环境的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该类型新产品已申请了相关专利,如改性黄孢原毛平革菌吸附剂及其制备和应用(专利号201010132148.2)、利用黄孢原毛平格菌同时去除废水中镉和二氯酚的方法(专利号201010528030.1)、硫代乙酰胺在促进胞外镉结晶颗粒聚集增长上的应用(专利号201010563464.5)、黄孢原毛平革菌去除水体中重金属污染物的方法(专利号201110007639.9)、氮修饰纳米二氧化钛和黄孢原毛平革菌复合吸附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专利号201110265170.9)。

  三、适用范围

  内源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