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效水生态修复集成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11-24 9:43:37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一、技术概述

  该技术以“碳素纤维生物膜系统——微纳米气泡发生器系统——生态浮岛与高效土著微生物联用技术”为主,以水生动植物为辅,外加藻类水华预警及防控体系监控技术的综合治理措施。这套系统中的各项技术可根据受污染水体的程度不同而进行调整,促进自然水体恢复自我修复功能,强化水体的自净能力。

  二、技术优势

  该技术以“碳素纤维生物膜、微纳米气泡发生器、生态浮岛与高效土著微生物联用技术”为主,以水生动植物为辅,通过生物-生态方法快速净化水质,同时促进水体生态链趋于平衡,促进自然水体自我修复功能,强化水体的自净能力。该技术CODCr去除率30~80%,TP去除率30~75%,TN及氨氮去除率30~50%,可消除黑臭、提高水体透明度,防控水华爆发,达到地表水四类的标准。吨水投资50-200元,运行费用<0.01元/吨•年,无化学药剂添加。

  三、适用范围

  城市河道、黑臭水体、湖泊富营养化、流域面源污染生态治理;人工湖泊生态构建等。

  四、技术特征

  高效复合塘再生水深度净化系统生物量增加与保持技术

  水生植物—净水微生物菌剂—复合生态浮岛与植物组合技术

  复合菌藻共生培养技术

  菌藻联合固定化技术

  景观水体健康水生态系统构建与稳定化技术

  藻类水华预警及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