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9 9:19:45 信息编号: 140126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阳江市三江岛污水处理厂一期近期顺利通过了省环保验收 整个污水处理厂计划在10月正式运行

  记者在三江岛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项目现场了解到,自8月中旬起,该处理厂进入设备试运行阶段,每日处理污水能力达到1万吨,并于近期顺利通过了省环保验收。

  记者在三江污水处理厂看到,污水已经被送进池内处理,氧气从池底源源不断地运送出来,在水中冒泡。这些污水在改良池处理完后,依次将运送至二沉池、高效沉淀池、滤布滤池、消毒池处理,再对这些污水进行检验,目前出水水质已经达到一级A标准。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建设方同步推进完工收尾、生产调试、达标验收以及新员工培训、制度制定备案等工作,污水处理厂在8月底顺利通过了省环保验收。

  中国一冶阳江项目部工程师 徐永安:目前三江污水厂已经正式投入使用,现在还有厂区道路和绿化还没完成,自今年2月正式开工,到现在是提前了3个月完工。正式通过省环保验收。

  三江岛污水处理厂位于江城区三江岛西南部,总占地面积约2.5 万平方米,主要处理三江岛区域的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污水总设计处理规模为每天2万吨,目前建设中的一期处理规模为每天1万吨。项目采用“改良AAO+高效沉淀池+滤布滤池+接触消毒池”工艺,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将转到厂区道路、绿化和进厂道路的建设施工,整个污水处理厂计划在10月正式运行。

  中国一冶阳江项目部工程师 徐永安:接下来是修厂区道路,后续按照业主要求进行厂区绿化铺制,建成公园式的污水厂。(阳江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