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9-30 9:47:18 信息编号: 143142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鹤岗市黑臭水体治理-截污管线贯通暨西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正式通水调试

  29日上午,我市举行黑臭水体治理——截污管线贯通暨西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通水调试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洪国,副市长李旭,市政府秘书长齐东亮,龙江环保集团副总裁于喜波出席通水调试仪式。

  李旭主持仪式并致辞。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李洪国和于喜波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工程正式开始通水调试。仪式结束后,李洪国等查看了西部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据了解,我市黑臭水体治理及西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既是省百大项目,也是梧桐河流域水质达标治理的重要民生工程,更是鹤岗市本年度内消除黑臭水体和国控断面不出现劣V类水体的关键环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召,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西部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9月底达到提前通水调试条件”的工作部署,从工程启动开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协调、高位推进,克服工期紧、任务重、资金紧张等困难,经受住了工程建设伊始就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期又迎来多次强台风和连续降雨周期的严峻挑战,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合力攻坚,服务大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龙江环保集团以实际行动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紧紧围绕项目完成时限和时间节点,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安全质量责任,采取倒排工期、昼夜施工、日调度、周例会的方式无缝隙全力推进,他们克服地面地下等诸多不利条件和重重困难,以116天工期刷新了全省同等规模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先河,如期完成了西部污水处理厂扩建主体工程和设备安装及截污管线51.5公里的建设任务,达到通水调试条件,实现了建成区截污管线的全覆盖。(鹤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