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17 9:19:40 信息编号: 148647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最大单体工程-A/O生物池+MBR膜池进入土方全面开挖阶段

  11月15日,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最大单体工程——A/O生物池+MBR膜池进入土方全面开挖阶段,意味着这一造福黄河的民生项目距离竣工投用又近了一步。据了解,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将于明年6月投入使用,届时,该厂污水处理能力将大幅提升,且处理排放水质能达到一级A。

  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工程项目是兰州市水污染防治行动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程,于2018年4月经兰州市发改委批准立项,占地面积161.23亩,总投资7.89亿元,主要负责接纳城关、雁滩及东岗的城市生活污水,总汇水面积达到42.14公顷。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以BOT特许经营模式进行招标(特许经营期为30年),北京恩菲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单位)与中国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以联合体形式中标,负责项目建设全过程。

  中国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雁儿湾污水处理厂项目部副经理杨文光介绍,“一边运行,一边改扩建,给我们带来的难度很大,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目前采取的措施是白天晚上两班倒,加快建设进度。提标改造项目提升了污水处理标准和能力,项目完成之后污水日处理能力可达30万吨。”

  据悉,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完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兰州城市水环境,对水污染治理及实现污染物减排目标做出重大贡献,促进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