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6 8:47:59 信息编号: 154659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长沙经开区星沙污水处理厂扩容(四期)提标工程已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近日,星沙污水处理厂扩容(四期)提标工程已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厂在原18万立方米/天处理规模的基础上扩建7万立方米/天污水处理设施,并对25万立方米/天污水处理量进行提标处理,出水水质由《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提升到地表准四类标准。此外,已新建50万立方米/天雨季溢流雨污水处理池和 7 万立方米/天雨水调蓄池。

  记者了解到,星沙污水处理厂扩容(四期)提标项目位于长沙县西南角、京珠高速西侧、规划建设的盼盼路南侧,紧临星沙污水处理厂三期。总投资约 5.47亿元,包含粗格栅提升泵房、细格栅旋流池、细格栅曝气池、AOO 生物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滤池、紫外消毒池、污泥脱水车间、外溢雨污池、雨水调蓄池等建设内容。

  该项目完工后,有效缓解了片区污水处理能力即将不足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将大幅提升星沙片区的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缓解杨家湾雨季溢流问题。(星沙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