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4-1 8:45:39 信息编号: 163902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焦作市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网项目(沁阳、孟州段)正式开工

       3月31日,焦作市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网项目(沁阳、孟州段)开工仪式在沁阳市举行。
       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焦作市委、市政府民生幸福工程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更是打造美丽乡村、提高农村群众生活质量水平的有力抓手。去年9月10日,焦作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全市正式启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
       焦作市投资集团董事长邹仲春介绍,按照该市南水北调资源综合利用专项规划,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网项目自焦作市南水北调总干渠25号马庄分水口门(温县境内)引出后,经新建泵站加压,通过沁阳、孟州两条输水管道分别向温县、沁阳市、孟州市供水
       该项目输水管道全长58.19km,规划年总供水量2722万m,其中向孟州市城区年供水1500万m,向沁阳市城区年供水1000万m,向温县城乡一体化水厂预留年供水222万m,工程概算总投资约5亿元。
       焦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胡卫军说,该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合理配置水资源,极大缓解温县、沁阳、孟州城区供水压力,提高城乡用水质量,有效减少地下水开采,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对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意义。(河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